1.聖誕禮物原則上只給小孩,不給大人。

我先生今年偏偏給大人買了禮物。來家中作客的親友紛紛說:「啊,怎麼這樣,我們都沒買給你們耶!」不過禮物既然買了,他們也就拆了收下,皆大歡喜。

2.小孩子可以向聖誕老公公指明想要的禮物,但是聖誕老公公有以其他禮物代替的權利。
3.小孩子要拿出一雙鞋子放在聖誕樹下面,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鞋子下面或旁邊;鞋子是拿來放巧克力的。巧克力還不是平常買的到的就好,要選為聖誕節特別包裝的。
4.凌晨這段時間是聖誕老公公發放禮物的時候。小孩子不可以偷看,否則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收回去。

我們幾個大人凌晨三點就寢,二十五日早上九點起床,與三個孩子一起「發現」聖誕老公公放在塑膠聖誕樹下面的禮物。鍋貼爸的姪女Clarisse還相信聖誕老公公,她的哥哥姊姊也沒拆穿這個善意的謊言。假裝什麼也不知道,陪著他們拆禮物是很有趣的經驗。如果不是為了這點童真的樂趣,我還真是不想買禮物送一堆人;畢竟那是很傷神又傷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