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鍋貼把原來那雙紅鞋每天穿,終於穿到快爛掉之後,我們就打算幫他買一雙好穿的新鞋。

為什麼我要強調「好穿的新鞋」呢?因為幫鍋貼買鞋實在是一件高難度任務。他的腳有亞洲人的特徵,傾向於扁平厚實的「肉腳」。小時候不會走路,鞋子隨便買買還沒有關係,開始走路之後,就開始傷腦筋了。因為是肉腳,所以鞋子要夠寬,但是夠寬的鞋子容易過大,他的腳會在裡面滑行,以致於非要他親自試鞋才準。但是少爺沒耐心不肯試鞋,而且只喜歡舊愛不愛新歡,不管試穿什麼鞋都是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非要連騙帶哄加輕微的恐嚇,才肯乖乖就範。於是在這種情形下,我們前前後後在PETITS PETONS(一家專做童鞋的連鎖店)幫他買了兩雙鞋子,才算大功告成。

這兩雙鞋子材質都很好,作工亦佳。圖片中那雙則是用真皮做的。他們的定價是用尺寸來分,價錢中上,沒打折時去買會很令人心痛。幸虧,其中一雙是婆婆要出錢當做給孫子的生日禮物,否則,這價錢實在令我心頭滴血:一雙四十五歐元,而且只能穿幾個月。

拙琴,12/09/04

圖片說明:鍋貼的新鞋,已經有點被他弄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