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阿姨的錢包大作發財夢的鍋貼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去年十二月本人超級忙碌,完全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寫一篇完整的雜文,拖到法國折扣季的前夕,終於有時間敲鍵盤了,呼!

上個月我爸和一個朋友從台灣來,我妹則從美國來看我們,三個人住在我們家。家裡一時之間變得熱鬧非凡,我們也格外的忙碌和勞累。但我爸到的第一天,我先生幫別人搬家傷了手臂,痛了一個多月還不好,他因此推掉幾個按摩的工作,連帶心情也不太好。我爸是第一次來法國,所以都是去一些經典的觀光景點,例如新舊凱旋門、布隆森林、艾菲爾鐵塔……後來他們自己會坐車了,還自己去凡爾賽宮。為了登上艾菲爾鐵塔頂端,我們在寒風中站到兩腳發酸,但爸爸說既然來了就等下去,最後排了整整一小時的隊才上去。因為天氣不好,也沒能看到什麼,就算是到此一遊。

我爸觀察法國人,說他們都長得很漂亮,個性急躁,有些挺有佛緣。不知他怎麼看的,不過我喜歡聽他的「診斷」,好像在聽算命先生占卜。像有一次我們去買酒,他一看到老闆娘就說人家是勞碌命,害我忍不住偷笑。他還頻頻說法國人真會設計,不過當他朋友受託去買LV包包時,他倒是不覺得LV有什麼特別,尤其受託買的兩個袋子裡面,塑膠做的那個還比皮件貴。話說回來,我們一出凱旋門旁邊的地鐵站,準備要找LV店時,就有一個自稱哈爾濱來的大陸小姐,走上來問我們可否幫他們買,說不能退稅也沒關係。看那樣子應該是跑單幫的,而且人數還不少。後來隨便講一個藉口回絕她;沒興趣作這種來路不明的生意!

我妹兩年前已經來過巴黎,所以這次盡量選擇和上次不同的行程。我家那本從前法郎時代出版的,遠流「巴黎」旅行指南顯然很好用,大家都拿來參考哪裡值得一看,看過的景點又有什麼典故。也好,因為我是一問三不知的:p。本來她應該十二月一日就到的,結果法國駐美人員的動作太慢,簽證沒能及時出,臨出發時班機又誤點,最後晚了一星期才到。回美國時,戴高樂機場的地勤人員沒看到她要轉機,結果她的行李沒有跟她一起轉機,隔天才到機場領回行李,令她對老法的行政作業印象「深刻」。

有興趣觀看老妹遊記的人,請點這裡

我妹有一隻陪了她十幾年的浣熊布偶,被鍋貼稱為「打餔搭」。當她睡家裡的沙發床時,每天早上都被鍋貼以鬧鐘般的精準吵醒。鍋貼每天從保母家「下班」回家時,看到我妹在那邊就很高興,拉著她要玩。我妹回美國後,剛開始鍋貼還會問「打餔搭」在哪裡,後來也就不問了。

老妹在時,我最高興的是有人可以陪我去瞎拼。我不是特別喜歡逛街的人,但以前在台灣,常常兩個人一起去誠品,還有一些好玩的小店。現在好不容易請了假,有一點時間,可以慢慢逛。也不是要買很多東西,只是偶爾隨便走走、四處瞧瞧,感覺還不錯。不過我們還是有買一些有的沒有的,像是去歐舒丹就是。基本上我覺得這家店已經變成台灣女性的法國新景點,重要性跟LV不相上下。我們發現了一個名喚「薰衣草醋」的產品,店員說可以拿來治痘痘和頭蝨,不過現在的人有頭蝨的機率應該不大。老妹向來有面皰問題,經過試用,覺得還挺有效。薰衣草醋的用法是用一根棉花棒沾少許,點在患部。點上去時痘痘會有輕微刺痛感,令妳覺得:「啊,真好,這樣痘痘應該會很快消失了吧!」殺菌效果不錯,省得妳摳得滿臉痘疤。一瓶將近十歐元,不算貴,向大家推薦啦~~~

拙琴,09/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