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一直是我最愛的飲料,是一種不可少的味道。咖啡,始終是異國風味,我知道什麼是好咖啡,也知道怎麼泡出好咖啡,但咖啡從未是我的最愛。異國風味有也好,沒有也好,缺了不可少的味道,久而久之心底會有種莫名的不安。

我說的茶自然並非西方人慣喝的紅茶或花草茶,而是東方人喝的茶,尤其是台灣特產的烏龍茶。來到法國才發現平價的好茶非常難得,烏龍茶更是少見。在中國超商試買過好幾種大陸出產的茶,總是覺得品質不佳。試喝的幾種茶裡面,沒有一種喝起來會讓舌後根滋生甘美芳香的感覺。後來我就放棄在這裡買茶,頂多買茶包拿到公司喝,因為喝得凶,大陸茶包又便宜,品質差一點沒關係。

因為這個緣故,所以家裡的茶葉都是台灣寄來的,不然就是朋友從台灣帶過來的,解鄉愁兼祭茶飢。

不過昨天逛中國超市時,看見這個大陸出產的高山烏龍茶,看起來和台灣茶的品質很接近。買來一試,發現裡面的茶葉也跟台灣一樣用真空包裝,且茶葉烘成漂亮的捲曲狀。乾茶葉聞起來平凡無奇,一泡之後喝起來倒是不賴,總算稱得上是可以喝的茶葉。



放上來給有興趣的人瞧瞧。要是短期內買不到台灣茶的話,這罐茶葉還不錯,各位可以去陳x超商買來喝。無魚蝦也好啦~~一罐約三歐元,窮學生也買得起。

拙琴,21/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