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部落格的成立是我的福音,喜歡塗塗寫寫的我終於有一個平台可以放上自己的文字,也喜歡到處逛逛別人的網站,看看網路世界又發生什麼新鮮事。基本上,我覺得把網路世界稱為「虛擬世界」並不是很恰當:那些和我在網路上接觸的人或許用的是假名,但是互動的過程並不虛假,而且我和其中不少網友變成真實生活中的朋友。

敲鍵盤寫東西,最高興時是寫出自己想說的話,情緒抒發出來之後,還帶有一種過關斬將的小小成就感。當然有讀者回應時也會很開心,這表示自己的文章還有人在看,不完全是一個人在自說自話。

相反地,當我想寫點什麼卻寫不出來時,內心會感到小小的不安。這就像患上了輕微的便秘,明明知道有東西在那裡,可就是出不來。加上我上網會有一種壞習慣,就是該做的事做完之後,有時還會隨意四處晃晃。晃完了時間也過去了,想寫而不知從何寫起,最後就變成對著電腦發呆。對著電腦好像在看什麼,其實眼神不在上面,有看沒讀。

那時我往往必須把電腦關掉做別的事,才能寫出東西,因為如果電腦還開著,我會習慣性地過一陣子就去看有沒有新郵件進來,自己干擾自己。由於我有好幾個信箱,所以每次都得開好幾個視窗。結果通常是沒什麼重要的信,但是心神倒是分散不少。

網路,還是要節制使用的好。

拙琴,15/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