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在家,難得有時間打掃,於是挽起袖子吸塵、清潔洗手台、澡缸、洗碗,原來家裡很久沒有好好整理了,平時沒打掃還沒感覺,一打掃,才發覺污垢日積月累,越拖越難清除。



於是想起昨天先生說的:「如果妳去做,就會知道要做什麼。」現在看起來,他說的一點也沒錯。但是那時我正在氣頭上,什麼也聽不進去。



情緒來去就像火與風,但是這麼多年了,為什麼我還不能控制火勢呢?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可以煽動心中的怒火,實在愚蠢。如果我還不能學會的話,這一生又會被自己活活「燒死」。



「練功三年,行遍天下,再練三年,寸步難行。」家事永遠也做不完,修行也是無止盡。只有老天爺知道我走到哪一個點,但只怕我越走越回去,枉費了昔日的承諾……。



拙琴,1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