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起眼睛就以為別人看不到他的鍋貼

鍋貼跟我一樣氣管較差,加上保母家的小孩都是輪流生病,人家不生病時他生病,他不生病時換別人生病,等別人病完了,病毒也傳染得差不多,又換他生病。加上法國人都會左一個bisou,右一個bisou,行禮如儀之後病菌也順便跳到對方身上,如此週而復始。

不過最近鍋貼生病次數實在太頻繁了些。看看健康手冊,每個月都去看醫生,診療結果幾乎都是感冒引起中耳炎,有時併發支氣管炎。通常醫生會先給常用的咳嗽糖漿和退燒藥,如沒有改善才用抗生素。但鍋貼往往都會病到一個星期以上,逼得我們只好給他抗生素。抗生素一吃就見效,但是我最痛恨這玩意兒,程度和類固醇差不多。事實上我以前非常討厭西醫,年輕時我甚至不治療感冒,讓它自己慢慢好。後來要工作就沒辦法這樣,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吃藥,盡量避免吃西藥,頂多吃中藥。我自己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當然不會願意讓鍋貼吃。可是法國哪有什麼中醫,就算有,沒人推薦我也不敢隨便帶去看,誰知道對方是不是自封的蒙古醫生?

法國也有好的西醫,可是只要是好一點的醫生,預約表總是排滿滿,小孩生病又不能等到那時候。所以我們總是帶他給能夠當天為他看病的醫生看。說實話,這醫生的醫術還真是不怎樣,這次鍋貼看病,還開給他兩種藥效相反的咳嗽糖漿,令我們懷疑她是否缺乏基本常識。最誇張的,是她寫錯了抗生素劑量:體重十四公斤寫成三十一公斤,等於兩個鍋貼的劑量。還好藥劑師有看過鍋貼,指出這個疑點。謎底揭曉:醫生把鍋貼的歲數(三十一個月)寫成體重……冷哪~~

這次終於還是不得不給抗生素,但因距離上次給抗生素的時間太短(還不到一個月),我給得心不甘情不願。加上鍋貼生病次數太頻繁,有可能抗生素吃太多,自身抵抗力變差,我們決定帶他給同類療法的醫生調整體質。同類療法(homéopathie)的醫生在法國並不多,但是我實在很厭惡生病-看醫生-餵藥的惡性循環。假如在台灣我就帶他去請認識的師父讓他拜師練功來治本,可是這邊的假大師很多,要是不知道對方是否有真材實料,我寧願讓老法用他們那一套治療,至少有層層把關控管。


拙琴,22/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