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家前我們家的電子體重計壞掉後,我就再也沒在自家量過體重。體重計很貴,而且現在好像反而不容易買到那種最普通的了,都是電子式的。不過我知道自己自從北上開始上班之後有變胖。至於是多少,我就不清楚。

本來敝人生性疏懶,崇尚自然,不喜歡特意節食。可是上次體檢時量了體重,我站上體重計,被上面的數字嚇了一大跳。那天天氣熱,我沒有穿很多衣服,毛重和淨重之間的差別應該不大,看到那數字我自己都覺得太嚴重了。已經超過標準體重範圍以外六公斤啦,太胖囉!

我一生中最瘦的時期是出國前,生活忙碌,吃得又少,只有四十九公斤。後來到法國之後倒也沒有一路胖上去,真正讓我發胖的是懷孕時期,那時重到七十。後來生產後餵母乳、帶小孩辛苦,有瘦回去,實際體重多少我始終不清楚,因為那時體重計已經開始不準,我猜應該比懷孕前稍胖一些,因為以前的褲子穿不下了,必須穿大一號的。後來北上工作後因為每天吃的好,又少動,很快就胖起來,到離開那公司之前,我已經又胖了一些。那時自己已經有警惕,因為覺得身體下部沈重,小腹、大腿的贅肉太多。辦公室生活實在是發胖的最佳環境,而且我本來就有下半身發福的傾向。

現在我經常走路,一點點減少食量和零食。穿不下自己喜歡的衣服實在是令人很喪氣的事,而且我不想再被迫穿更大號的衣服啦,我也沒有多高,一直橫向發展,太不像話了。另外一點很讓我厭惡的是大腿相黏的感覺,那真是會令我很切實的感覺到自己的胖。

我要努力一點,希望明年要是回台灣,我不會看起來太像過胖的歐巴桑。拜託,人家才三十耶~~嗚~~

拙琴,05/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