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正要開樓下的門時,一個在對街的小孩跑過來說:
「馬蛋(Madame=夫人),不好意思打擾妳。」他轉到我這邊的走廊上,繼續說:
「可以給我一歐元嗎?我要去電影院。」
「你應該跟父母要錢,不是跟我要錢。」
「可是我媽媽不在,如果我不去電影院,就會一個人。」
我心想,小鬼,你一個人關我什麼事,何況沒人能證明你說的是實話。
看他可憐兮兮的樣子,我在錢包裡找了一下。
「我沒有一歐元。」
他張開手掌,裡面有一元和五十分。我給他二元,他要找我五十分。我看到五十分,覺得他簡直欺人太甚,當我是白癡。我說:
「你在搞什麼?你要一元,我給你兩元,你應該還我一元。」我最痛恨企圖佔便宜和不誠實的人。

他竟然企圖騙我:
「沒有,剛剛我跟妳要兩元的。」
我生氣了,提高聲量,怒目圓睜(開始變成虎姑婆):
「不對,你要一元,我給你兩元,你應該還我一元。如果你不給我一元,我就拿回兩元。」騙肖!這麼小(大概十歲左右)就想幌我,還早!老娘不是昨天才出生!

小男孩拿出一元還我,摸摸鼻子回去找他的同伴。

死猴,你給我記住,這是你最後一次利用我的同情心,下次我也不會拿出一個子給你們這些小騙子。

其實這件事裡真正讓我生氣的是,這麼小的孩子竟然就會騙人,以後當然順勢成為街頭混混,有朝一日可能「晉級」大尾流氓。

那,老大,我先恭喜你了。同時覺得你媽很可憐,被你拿來當騙人的藉口。

去去去,當你的大尾流氓,想打本山人主意,等下輩子!

拙琴,28/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