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客戶很多,什麼樣的人都有。

其中有一個,年紀很輕,應該三十不到吧(至少,看起來不滿三十),長相是諧星豆豆先生和班.史提勒的混合體,很喜歡捉弄包括我在內的一干女同事。

第一次幫他結帳,還不知道他是這號人物。他看到我是亞洲面孔,就怪腔怪調地學著亞洲人說話,而且素不相識的,還用「Tu(妳)」稱呼我,又問我:「Je peux payer en nature?」我忘了這句是什麼意思,愣在那裡。旁邊女同事似乎有點尷尬,後來她們半暗示、半解說,我才知道這句話是說,用肉體交易的意思。哇靠,這小子也真敢,看他開玩笑的成份多,我就哈啦過去。

後來偶爾幫他結帳,他還是那副老樣子,正經態度只維持短短幾秒鐘。有時候,他還會拿旁邊的辦公器具跟人逗著玩,一副大男生的樣子。

今天,還沒看到大爺人影,同事就預告:「搗蛋鬼來了。」
「誰?」
「妳那個客戶。」
「?……Oh, non!」

正要幫他結帳時,電話剛好響了,我講電話的時候,搗蛋客戶在後面故意鬼叫,還拿櫃台上的用具輕戳我的背,我還是講完才處理他的事情。旁邊一個男同事看到,說:「喂,不要到處亂摸啦!小心她先生會扁你!」 後來我故意對客戶半開玩笑,半認真的重複這句話:「小心我先生會扁你!」又唸出他信用卡上的名字:「喔,你叫艾瑞克嗎?」「才怪,我叫保羅!」然後他突然彷彿被潑了一桶冷水,收起嘻皮笑臉,完事即迅速走人。

跟上述男同事提起這個客戶的「肉體交易」之言,他說:「喔,他在跟妳搭訕啊!」
「他跟公司裡的女同事都這樣不是嗎?」
「沒有,對某些人才這樣。」

……我應該慶幸自己是幸運的少數嗎?因為本人並非標準美女,所以才會引來同樣不標準的怪咖嗎?

順便一提,不需要我先生去扁人,需要的話我自己會去扁啦!只是我都還沒有用到拳頭而已。

拙琴,29/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