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了這部片。劇情很感人,純情的故事,拍得很美。但我並沒有像傳說中的那樣從頭哭到尾(感人程度我給兩條手帕)。反倒是澪誤闖時空隧道見到未來的自己,明知自己未來的命運,卻又決心再度與同樣的家人相聚。然後,在第二度死亡時,再度承諾回來?於是,在某個時空中,不斷的循迴,為的只是捨不得與巧和佑司。。。。。。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宿命呢?她的選擇令我暈眩。因為換成是我,大概不會做同樣選擇。

另外,這部片也令我想到大學時代看的「情書」。這兩部純愛故事主角人物初識的地方,都是在中學,都是對彼此有意,卻又不敢說出口。多年後,也許永遠錯過了彼此,也許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中學時代那份淡淡的情,卻深深地烙在心中。

純愛故事的主角們總是因著這點牽連,不死心的追尋。而不論他們有沒有和自己的意中人在一起,男女主角的其中一人都會早逝,沒到三十歲就再見了。我想,是因為俊男美女過了三十歲之後,青春就漸漸消逝。另一方面,早逝的生命給人的嘆息也比較多吧。最重要的一點,是過了三十歲之後,已經幻滅得差不多了,很難再維持純愛的浪漫。

三十歲之後,上演的會是另一種故事。。。。。。

拙琴 01/08/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