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櫻"中的阿部寬

來法國後,四年間都沒有接觸日劇。今年有機會跟朋友借了幾齣劇來看,又學會了怎樣利用網路搜尋日劇資源之後,才又重新收看這個從前很喜歡的劇種。

這樣中斷一段時間又開始看的時候,最驚喜的是看到一些我國中時代就出道的偶像仍然活躍於影壇;像阿部寬就是一個例子。十幾年前就聽過他的名字,中間這幾年不清楚他做了什麼,等到在「奉子成婚」看到他時,我很驚喜地發現他竟然還在從事演藝事業,而且跟我印象中的阿部寬相去不遠,沒有發生人到中年會發生的身材走樣「悲劇」。

雖然不是一線演員,但是他是個稱職的綠葉。例如他在「奉子成婚」裡演一個平時只會無厘頭搞笑,沒工作,司法考試總是名落孫山,明明深愛女友但就是沒有勇氣求婚的角色,很搶眼也很討喜。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阿部先生已經四十一歲了(保養得很好,實在看不太出來),在「再見舊情人」、「 HERO 」、「西洋古董洋子」(都沒看過)都有演出,到了「天才主廚」和矢田亞希子擔綱主演,才終於修成正果,從第二男主角變成第一男主角。目前正在日本播出的新劇「龍櫻」中,演一個前暴走族老大的超現實主義律師,到一所放牛高中擔任教師,並發誓使學校成爲「東大合格」校。另外他也在「空中的鞦韆」挑大樑,演一個怪怪精神科醫生,用維他命注射來治療有心理困擾的病患。連演了幾個嘻皮笑臉的角色,阿部寬證明了他的喜劇天份。不過他的戲路寬廣,應該不必擔心定型問題吧。

阿部寬小資料
生 日:1964-06-22
出生地:神奈川縣橫濱市
血 型:A
星 座:巨蟹座
身 高:189CM
體 重:75KG
興 趣:古武道

阿部寬的官方網站http://homepage3.nifty.com/abe-hiroshi/
「龍櫻」的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dragonzakura/index-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