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經常做夢的,說「應該」是因為做過的夢,只有少數時候醒來之後還會記得,所以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否曾經夢過,如果夢過,又夢見什麼。

這次我倒是很難得地清楚記得夢的內容。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因此就記下來了:

我和兩三個(台灣?)朋友到歐洲某國旅行,國家似乎是義大利(可是那些老外都跟我說法文……?)。到了某地方,我因為一件很平常的事,被路邊的警察惡意恥笑,大聲對我吼叫:「妳這肖婆!(Espèce de folle)」我也不甘示弱回罵一句:「混帳東西!(connard)」那個胖胖的警察一臉震驚又氣極敗壞,大概沒想過會被一個臭老外如此頂嘴吧。從他的制服看來,他的官階似乎不低。

那時我忽然有預感,回程的路上可能會有麻煩。

果然,我們到火車站時,到處都是警察。我發覺自己還穿著跟當天同樣的衣服,暗叫不妙,心想他們一定很快就會認出我來。正要上車時,突然殺出一個便衣警官,人長得帥帥的,很有禮貌但是態度堅決。他說我的車票是用別人的名字買的,是無效車票。我跟他解釋說SNCF(法國國鐵)就是可以讓人家這樣買的,反正付錢的人是我啊。這麼一耽擱,我們的車子就跑了。下一班要等很久,也不知道有沒有位子。我跟便衣警察說,是因為那天的事情,所以你們才要找我麻煩吧。他承認是這個原因。不過他還算好心,告訴我們可以去搭哪一班車,我們也就照著他的指示搭上那班車平安離開。

這個夢就到此結束。
夢的啟示或暗示?很難說,不過我連做夢也說法文,大概表示內化了這個語言。

拙琴,14/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