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nes的森林

我住的77區(註一)面積廣大,十年前很多地方都還只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和鳥不生蛋的小鎮;歐洲迪士尼就是在這樣的平原上建造起來的。後來因為都市擴張,才發展成現在的中型城市。由於開發較晚,77區還保留了數量龐大的綠地。我們住在巴黎東邊的Torcy、Lognes這一帶,附近很多東方人和黑人,Lognes的亞洲面孔尤其多,而且有ParisStore和Tang Frères兩大亞洲食品超市。

這附近有好幾個大小不等的湖和森林,像我家周邊到Lognes的RER車站一帶,步行十五分鐘的路程中,就有四個湖。Lognes有個森林,面積跟新公園(註二)差不多,裡面是健康步道區,每個一段距離就有木頭做成的健身器材,可以讓人吊單槓等。法國很多城鎮附近都有健康步道(parcours de santé)。我公婆住的Salon de Provence,我們以前在南部住的Entraigues,都有類似的場地和設施。

Lognes的林區面積很大,旁邊就是高速公路,裡面長滿了棕、杉、松、楓等溫、寒帶樹木。每棵樹都長得濃密高大,樹齡應該都有好幾百年了。森林裡聞起來有一種好聞的,草木特有的香味,就是和城市不同。走在森林深處會有種身在鄉野的錯覺。

不過,這都是我先生經常帶鍋貼到處散步發現的地方。搬回巴黎郊區後,平時要上班,沒有精力去尋幽訪勝。這些地方大半都是今年才實地去走過的。77區雖然離巴黎很遠(在橘卡五區以外),但是它綠色資源的豐富,倒是有別於巴黎那種都市生活。

拙琴,17/10/05

*註一:巴黎所在的région稱為「法蘭西島」(îledeFrance),中有,75、91、92、93、94、95、77、78各「département」
**沒辦法,對我而言,「新公園」是個記憶了二十年以上的名字,是不能替代「二二八公園」的。新公園就是新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