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從小得到我的「真傳」,呼吸道比較脆弱。小孩的耳道比較短,感冒時細菌容易感染耳道,形成中耳炎。二星期前他抱怨右耳不舒服,我們便心知不妙。和一個醫術不錯的耳鼻喉科約時間,但他約診全排滿了,要等十天才能去看。於是,先帶去給一個認識普通科醫生看,但那醫生不在,由他人代替,那個醫生說不是很嚴重,開幾樣常見的藥就打發了。過兩天,病況沒有好轉,又帶去給同樣的醫生看,他看診很隨便,耳道都沒有仔細看,只說「不是細菌性的中耳炎」,然後給抗生素,萬一鍋貼會痛的話就開始服用。後來他果然叫痛,而且是一陣陣的陣痛,但那醫生開的抗生素藥味很強,鍋貼不肯吃。晚上我們趕快叫了SOS médecin,緊急幫他看診。醫生晚上十一點多到,一到就立刻和鍋貼打成一片,並開了鎮定劑和新的抗生素讓他服用。兩天後,和耳鼻喉科約定的時間一到,我們還是帶他去看。結果醫生說鍋貼耳朵裡的膿壓迫到耳膜,要緊急打抗生素針,連續打五天,如果膿還不消,就得去醫院把膿吸出來。

連續五天,護士都來打針,鍋貼痛得哇哇叫,打完他還會出現短暫走路不穩的情形。他只要一聽到門鈴就躲起來,怕得要死,後來我們就用這恐嚇他,不乖的話,就叫護士阿姨來!超有效的。

這五天內,醫生禁止鍋貼上學,我先生只好在家照顧。他生病時總是愛哭又黏人,把我先生整慘了。五天後檢查,幸好膿是退了,但醫生說,如果他在短期內又得中耳炎,很可能必須上醫院用特殊儀器治療。歐賣尬,真慘的,我跟先生都嚇到了;跟同類療法的醫生約好,看要如何做徹底的治療。

這次,看了三個醫生才治好中耳炎,真是折磨人!我看治療的第一時間,很可能就是這樣流失掉的。我們曾試著提前和耳鼻喉的約,但最多只能提前到當天早上。為什麼好醫生會這麼的難約啊?有的醫生還因為約太滿,不接受新病人的掛號呢。

拙琴,11/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