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最後一天的早上,我睡了個懶覺,快十點才起床。經過一個月的努力,鍋貼終於成功把感冒病菌傳染給我。結果這兩天夜裡咳到醒,睡得不是很好。

不過郵差倒是七早八早就送來我訂購的DVD,雖然又把我從睡夢中吵醒,但收到郵包真是開心啊;總算能看到期待甚久的「俄羅斯娃娃」。看完之後感到有點失望。這部片的影評和賣座都不錯,有些影評還認為更勝於前一部「西班牙客棧」。嗯,我個人倒是覺得「娃娃」輕盈愉快,但是有點冗長,節奏感不如「客棧」。不過這部片有個驚喜:飾演溫蒂的Kelly Reilly。三年前在「客棧」中,她只是個不甚起眼的配角,到了「娃娃」,她整個人煥然一新,蛻變為成熟的女性,散發出一種嫵媚萬千的神態,尤其眼神變化最多。在上部片中她的眼神並不會讓人特別注意。但是她在新片中的眼神,彷彿會讓人墜入情網。

晚上吃了一道先生做的煎豬肉料理,配上公司送的好喝紅酒,飯後吃冰淇淋蛋糕當點心,算是一次成功的除夕晚餐。

電視實在無聊,轉來轉去沒有甚麼可看的。每年大家都推出差不多的戲碼,有的電視台連主持人都懶得換。像TF1每年1231日必定播出Arthur主持的「120 minutes de bonheur」,內容是一堆不太好笑的NG集錦加上一些沒創意的來賓組合,倒數計時時佐以老掉牙的歌舞伴奏,最後大家互相親吻倒新年。喔,為什麼除了忍受這個討厭的主持人之外,就沒別的好看的啦?

有點傷感的,是先生的叔叔在今天過世。我沒有見過他,談不上傷心,但先生則記得小時候和叔叔相處的情景。年事已高的公公聽到這個消息,新年大概快樂不起來吧。在新的一年裡,少了一個手足的陪伴。......


2005
年的最後一天,幫先生向我的光碟供應商--下載王--買了空白光碟。感謝下載王,今年看了許多電影,也重回戲院看片,還訂了一本電影雜誌,「Studio」。雖然下載王轉移目標,不再下載電影,但是我可是找到一個哈電影的同好,啊哈哈,可喜可賀。


希望
2006年也有許多可喜可賀的事物。

祝大家新年快樂。



拙琴,31/12/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