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有UGC電影院的會員卡,所以沒卡的我也習慣找他們作伴去UGC在各地的電影院看片。現在大型的電影院都用會員卡的方式來招攬生意;只要月付十幾歐元左右,就可以不論場次,無限看電影。

我個人最喜歡去UGCBercy。它位於地鐵14號線的聖艾米里翁巷(Cour StEmilion,位於巴黎12區)上。聖艾米里翁巷從前是儲酒倉庫,幾年前改建成商店街和餐館,地鐵入口處附近有一家星巴克,再過去就是UGCBercy。UGC LesHalles附近也聚集許多大小商店,但我個人比較喜歡UGCBercy。在這裡看電影,和位於數條地鐵線交集處的LesHalles比起來,多了一點悠閒的氣氛。聖艾米里翁巷保留了舊時酒窖的建築特色:相鄰的人字形屋頂,石磚建造的建築和路面,看完電影可以在這條不太大的路上慢慢晃、隨意逛,感覺很舒服。那裡有我喜歡的自然風格連鎖店「Natureetdécouverte」、尼古拉酒莊、咖啡館。附近的國家圖書館一帶,近幾年來大興土木,進駐許多高級辦公室、MK2電影院,搖身變成文化氣息濃厚的時髦新去處。

我家附近的電影院也是緊鄰著戶外商店,但它缺少古舊建築的魅力,而且最重要的,它播放的外語片都是法語發音......它開張一年多,我還沒去過一次......

拙琴,22/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