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又在拍我啦?


鍋貼很喜歡交通號誌,從小嬰兒開始,坐在嬰兒車裡看到路面的交通號誌,他就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最近他更是經常要先生幫他印交通號誌,然後一個個問他:「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連在紙上、在黑板上畫圖,他都不厭煩的要我們畫各種號誌—禁止通行、柵欄、危險……畫到我們都快煩死了。

開車的時候,他會注意路邊的號誌,有時他還會要求下車去看,而且還要實際摸到。有時什麼號誌也沒有,他還會突然念出號誌名稱。像有次吃飯,他突然說「chacun dans son sens」(是這樣「↑↓」的標誌),原來少爺是看到一支叉子朝下,一支湯匙朝下,而聯想到這個標誌!話說象由心生,沒想到鍋貼已經中毒至此!雖然是自己的小孩,不過真是有點奇怪啊,交通號誌對他一點用都沒有,難道他前世在監理處上班,或者是交通警察、駕訓班教練之類的?

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昨天發生的事情好笑。先解釋一下,鍋貼學校放假,或星期三不上學時,我們可以送他到Centre de loisirs,有老師會照顧他和其他有事先登記的小朋友。他在那裡純粹就是玩,可以說是類似安親班的地方。它是公立的,視各戶收入收費,但和保母相比便宜很多。

話說,這次寒假期間,我們也送他去公立安親班。這次的老師有很多生面孔,而且還有一些臨時僱用的人,好像是市內一些沒事做的郊區青年。其中有一個年輕人,在我先生去接鍋貼時,問他:「先生先生!您素不素有教鍋貼交通規則啊!鍋貼整個快把我笑翻了,他認識全部交通號誌,真是熊熊太強了!」配上他的郊區腔,真是整個的粉好笑啦!

拙琴,11/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