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王是一個像小孩子一樣沒心機又無城府的人,相對的他也不夠細心。像今天他和小率哥提到居家收納的話題時,他說「…對啊,不像我家和拙琴家,亂亂的」我聽著覺得有點不爽。他來家裏不是因為我邀請他來,而是因為讓他來取回他訂購的物品。他又不是客人,我也沒有特地準備,好啦,我承認家裏經常亂亂的,不過他憑什麼批評?照他平常懶於整理的習性,他家應該更糟糕才對。重點是我已經幫他訂購、收貨、保管物品,把他買的東西按次序整理,還要等他來拿。我又不是只有這件事要做,雖然晚上我都在家,但不表示我隨時待命,我也不是老爺的御用秘書。我也想穿著睡衣亂跑啊,可是他要來,我又不像他隨便套件萬年毛衣就好,不能隨便亂穿。

於是我決定給他一點顏色。我跟老公說,我要懲罰他,不讓他上樓拿貨,我自己拿下去。他說,那妳是便宜了他,妳要讓他上來,然後不讓他進門。妳就說:「家裏很亂,不方便讓你進來」就好了。

耶!這不就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嘛!高招,高招。真是一皮天下無難事;我怎麼沒想到呢,無用的愚妻一枚啊!

拙琴,28/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