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活照給親友,有時他們會說:「怎麼都沒看到你們兩個人的照片,都只有鍋貼的?」我們的回答都是:「不喜歡自己的模樣,所以從不照相。」從前還不排斥照相,大約從生產之後,身材變形兼長出輕微雙下巴,自覺面目可憎,於是絕少照相,遇到照相場合,一律推派上得了檯面的鍋貼出場。事實上,家裏的數位相機根本就是為了拍鍋貼才買的。生了鍋貼後,我們兩夫妻遊山玩水的預算挪作日常家用和鍋貼的開銷,也就沒有美景照片好拍,若不是為了他,我可能還在用出國前在台灣買的Nikon傻瓜相機。

說起來鍋貼的「美貌」也是有點匪夷所思,因為我自認相貌平平,我先生不微笑時,目露兇光,這樣子鍋貼還能長得不錯,也是不容易。最不容易的是,很多人都說鍋貼長得像我。不過鍋貼最像我的地方應該不是他的長相,而是他的爛脾氣,呵呵。

躲在化妝品、保養品和數位相機後面的神秘台長

拙琴,05/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