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了兩個月的CPE最後在政府宣佈撤回下落幕,這個結局似乎是中止街頭運動和一切抗爭不得不的手段,但總令我覺得有些悵然。那些學生現在洋洋得意,認為取得勝利,要乘勝追擊讓政府也撤回已經實行的CNE(初次僱用法)。但是,他們誓死維護的制度,真的值得他們做到這個地步嗎?

我不知道。

下面這篇從部落格「諸神的黃昏」引用而來,其中將雇傭關係比喻為結婚,我覺得很生動。因為傳統的CDI(無限期契約)要解除,雇主要花出不小的代價。現在政府將延續既有的政策,對僱用年輕人的企業給予補助。我想,如果沿用結婚的比喻,那就像是對結婚猶豫不前的人,給予金錢補助。但是在禁止離婚的前提下,這仍然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解決辦法而已。
------------------------------------
閒扯。法國(revised)

說真的 我一直對法國一點好感都沒有
如果說到歐洲 我最想去的是德國 因為有尼采也是我的愛車的出產國
加上去年年底我轉進德國市場 買德國基金賺大錢更增加我對他的好感
(我不相信世界盃會讓德國經濟變更好
但我相信大家如果都相信世界盃會讓德國變更好
那就有機會賭一把
所以我天天禱告德國隊要拿冠軍)
再過來是義大利
因為食物和衣服
勉強要我選第三個
我大概會選西班牙
雖然其實我只是對高第有興趣
並不是對這個國家有多大的興趣
(我對西班牙的巴斯克人的獨立運動的分離主義也蠻有興趣的因為我曾經和一個巴斯克人討論過)
至於法國 &. 唉呀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沒有興趣
雖然和法國人住過
不過那位法國人 比誰都熱愛美國
我實在沒有在他身上看到什麼任何讓我嚮往的法國元素
說到法國 我就忍不住想到一個笑話
有人說加拿大原本有機會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
因為他可以同時擁有 【英國的文化, 法國的美食,美國的科技】
結果現在的加拿大卻是擁有了 【英國的美食,法國的科技, 美國的文化 】
說真的 我覺得這笑話真的蠻好笑的
難怪阿扁選市長的名言是 【馬特拉不拉,阿扁自己拉】
最近法國總統果然撐不住了
宣佈將撤消引發全國性抗議浪潮的法國新勞工法以其他措施代替 協助失業青年找到工作
國際經濟觀察家的評語是(from BBC)
【新勞工法難以推行,證明法國經濟中固有的白癡左派因素已經成為經濟發展的主要障礙。】
很悲觀我覺得這段話遲早有一天會出現在國際評論員評論台灣的經濟上面
就像那天李遠哲院長在新加坡開會很無奈的開玩笑的說
外國人問他 【一國兩制的意思,是不是中國實行資本主義,台灣實行社會主義?】
現在的共產黨越來越像以前國民黨 我其實很好奇的中國人難道不嘔嗎?
花了窮困的五十年才發現原來國民黨比共產黨好??
我更好奇的是 台灣是不是想要再花一百年再輪迴一次這個蠢笨的決定呢??
說到法國新勞工法意識形態咖啡館駱教的舉例的好
他說 【簡單地說,我們可以試想,如果法律禁止離婚,結婚又有包括對象和未來世界的不確定性,結婚意願與結婚率自然下降,因為法律容或許可以禁止離婚,卻很難強迫人們結婚。
雇主和青年勞工的配對也類似。】
法國原本的新法 用這例子來形容就是考慮容許人們自由的離婚允許公司給與適當的補貼解雇員工 這樣一來自然因為擔心風險的人 因為承擔風險的成本變低了自然就會去結婚 公司承受的風險變低自然就會去雇用年輕人 結果不是 廢止沒有實行我比較好奇的是 【 以其他措施代替協助失業青年找到工作】的【其他措施】到底是什麼??用回原來的例子 如果人們是因為結婚後不准離婚所以不願意結婚的話 那你決定辦更多的聯誼辦更多的我愛紅娘 你覺得真的會有用嗎??
果然是個白癡左派國家 民進黨那些笨左派應該去拜拜碼頭 看看人家怎麼能笨成這樣然後把他移植回貴黨 白癡和白癡交配鐵定能如願地生出個大白癡的
-----------
時間不在法國這邊(杜念中)
法國的學生和工會勝利了。他們成功迫使政府收回新的就業勞工法案,重挫總統席哈克和總理德維爾潘的聲望。經此一役,席哈克的民意支持度恐怕在明年下台前都難以回升,而德維爾潘2007的總統夢大概也泡湯。僵化體制危經濟不過,政治上的勝利並不意味著經濟上的勝利。初次就業者免除了2年沒安全感的試用期,但法國年輕人的失業率依然居高不下,大城市少數族裔青年高達70%的失業率依然未解決,法國僵化的國家社會體制依舊完整無缺。僵化體制造成高失業率,諷刺的是,年輕人不遺餘力維護這個一再讓他們陷入絕望的體制。法國2個月來的動盪不安說明了一個簡單的事實:政客們為了選舉而提出的短期改革措施,不但醫不了幾十年沉痾,只會遭到抵制,最後不了了之。法國需要更有決心的政府,針對根本問題提出更為全面、激進的改革。法國必須盡快在躺著等死和奮起一搏間做出選擇,在發展速度驚人的全球化影響下,法國能等待的時間已經愈來愈少了。
------------------------------------
台灣似乎已經全民一致決定要躺著等死了吧可喜可賀

(引用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