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散步回來,看到一樓門前站著一位長髮女子,從我的位置只看得到她的背部。習慣性地打聲招呼之後,就上樓了。

先生較晚上樓,上來之後他跟我說那是以前的鄰居。就是舊文中提過,曾經向我借梯子的少婦。去年七月左右,兩夫妻分手了,鄰居太太包袱款款離開這邊的公寓。小女孩不知道歸誰,但我們很少看見她。先生好像結了新歡,對象又是個金髮女子。

門關起來之後,開始聽到鄰居喊著要前夫出來,她來拿私人物品。沒人應門,她喊了好幾聲,並且開始拍門、踢門。因為還是沒人應門,她喊叫的聲音便越來越大,越來越淒厲。「我要見xxx,我好想她!我要見xxx,我好想她!我要見xxx,我好想她,好想她!……」咦?難道拿到監護權的是他嗎?我在心中推想可能的狀況。

還是沒人應門。鄰居開始啜泣,邊哭邊說些聽不清楚內容的話。她哭了很久,抽泣聲大約持續半小時左右,前夫才終於開門說話,過了一會,總算都聽不到兩個人的聲音了。

不是相熟的人,模模糊糊知道一些對方的事情,也模模糊糊地為對方感覺一點點的於心不忍。

在這午後的陰鬱陣雨中,我掛念著小女孩的下落。

拙琴,23/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