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不是苗條型的小孩,但也稱不上胖。成年後的體重只有一次掉到五十公斤以下,但我從不以為意。我從來不會想要認真減肥,因為我知道自己愛吃,實行的可能性不高,而且我覺得自己只是比較豐滿一點,還在標準體重之內,並不算胖。

直到後來懷孕生產,產後哺乳和育兒體力操勞的比較厲害的那段時間,體重沒有完全回復,但也掉回不少。後來的致命傷,是重回職場當上班族,身體熱量減少而中午又經常基於不願虧待自己,跟著同事吃好料的結果,是體重繼續上升。上升多少我不清楚,因為家裏體重計壞掉之後我們還沒機會重買。那個時候我已經穿著比懷孕前大一號的衣服。換第二個工作的時候,一開始上下班還有機會藉著步行消耗熱量,後來越來越方便,四體不動的機會越來越多,最可怕的是旺季時一忙,經常一坐就是半小時、一小時不動。

最近有機會見到老闆娘,她一見面又如往常一樣說「妳胖了」;回想起去年剛進公司沒多久,她也對著我說一樣的話。每次從她嘴裡聽到這句話總令我啼笑皆非。不只這樣,連一個女同事也提醒我別穿緊身褲,因為穿起來「會很像火腿」。當場我的反應是哈哈大笑,其實後來也覺得沒什麼,直到……直到近來天氣轉熱,開始拿出一兩年前買的舊衣,卻發現,咦,怎麼變緊了!40號的衣服哩!這項發現令我大驚失色,暗叫不妙。我的天啊,我如果要42號才穿得下,那一堆衣服都得重買了!這樣荷包會大失血!不行不行不行!而且我還發現部份肌肉有橘皮組織的現象,人肥就算了還出現醜陋的皺摺,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啊!

於是我生平第一次決心減肥。方法是最傳統的,運動加上節制飲食。因為基本上市面那些瘦身乳液都是沒有用的,就算有用,效果也有限。最健康、省錢的方式還是要靠運動和均衡飲食。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買了一本以前絕不可能碰的瘦身體操書,中午吃到七分飽—我以前吃太多了,把胃口都撐大—晚上盡可能少吃,平常有空多走路。

現在我自己已經感覺身體有一點輕盈起來。我準備買個體重計,驗收減肥的成果。

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啦!

***

今天,因為散步,發現在平時散步的森林附近,還有一個更大,更為野生的蓊鬱森林,裡面那條筆直的小路似乎怎麼也走不完,因為怕迷路,沒走到盡頭就折回了。回途中還遇到從未見過的野生貓,乍看下像山貓。

拙琴,21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