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不一定是戀愛,可能介於戀愛與友誼之間,可能介於某個曖昧朦朧的地帶,可能,就只是單純的仰慕,在這樣的情感純度,最容易提煉出彷彿宗教一般的虔誠。如向日葵發現了太陽的所在,如眼盲者終於得見,在這樣的情感純度,我們的心也「看見」了,大放光明。

大放光明的心是美麗的,周遭的人事物都因為這顆嶄新的心而美麗了。我們相信,任憑多少困難,秉持著這顆心,必定都能勇往直前,破除萬難。

然而大放光明的是我們的那顆心,大放光明的感情,引發者不見得能接受那份坦白,或者這份坦白並不適於用普通人的語言說出來,於是,在某種程度上,我們成了或輕或重的瘖啞人士。最想說的話,只能拐彎抹角的說出來,有時候還要裝成沒事人的樣子,將想說的話用笑話暗渡陳倉,了卻自己的心事。這個時候的我們,縱有再高強的武功,也都像是個廢人。最糟糕的是,這武功還是自廢的。

但是,「上帝關上一道門,就會為你開啟另一扇」,肉體有缺陷的人,心靈通常會比常人敏銳。自廢武功的人們,自然會找出其他的溝通方式。那像是某種第六感,我們的心神,會不自覺地鎖定目標人物的磁場;不需要肉眼看到,你就知道自己在意的人,是否存在這個空間裡。不需要聞到什麼特別的氣味或聲音,但你就是知道。你靈魂的探測器,遠遠地就準確無誤地辨認出那個人來。

不幸的是,這種針對特定對象的精神高度敏銳性並不是永恆的。當熱潮退去,當你逐漸習慣,當你能夠用正常人的方式和他溝通後,第六感就會自動收起天線,「特異功能」就會消失了。

你再度,從另一個次元,回到人的世界中。

拙琴,22/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