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胖胖總理Raffarin在位時,因為2003年酷暑,死了一堆無依老人後,決定拿國定假日開刀,廢除lundidePentecôte(聖靈降臨節後的星期一)假日,並以這一天的所得作為老人福利的社會捐。實行的第一年大家罵的要死,後來胖總理下台一鞠躬後,現在政府讓公司行號自行決定上班與否,於是今年有的公司上班,有的不上班,一度讓人手足無措,但是法國人對假日的熱情還是戰勝對工作的熱愛,尤其公務人員更是二話不說休假去。學校、郵局不開門,大部分機關行號也不上班。我先生公司不上班,同事太太的理髮院也不營業,問來問去,我們是少數決定上班的公司之一。

早上出門就有種奇異的感覺,覺得四周特別安靜,和司機同事上了高速公路,車行順暢無比,十五分鐘之內就到公司。連平日必塞的環城大道也掛出「fluide」(順暢)標示。

早上處理完一些單子後,就開始無限期的發呆,能做的都做了,連雜誌都看完了,天啊。沒事可作時,有時比事情太多更麻煩,因為度日如年,超難熬的!

拙琴,05/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