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同事放完多年產假回來上班,由於以前不曾共事,因此對我而言她就跟新同事一樣。

她人很親切,可是給我的感覺卻很怪。除了她講電話時令我起雞皮疙瘩的高音之外,還有一個令我感到不自在的地方。這點不太好形容,講白點就是覺得對方跟你不對盤。有些人你就是自然而然會想接近,迅速成為好朋友,有些人你就是不會想主動攀談,即使曾經交談,也不會緊密聯繫。

這位新同事的眼神,不知道怎麼形容,好像有點浮浮的,欠缺信心的樣子。但最令我渾身不自在的,是當她近距離(是近到一兩公分的程度)看著我,或靠過來的時候。她這樣讓我有點坐立難安,因為我不習慣陌生人用熟人的距離靠近我。

所謂「怪」的感覺太概就是這樣來的吧。

是我地盤意識太強嗎?也許我太敏感了?可能奇怪的是我?
還是套句我的口頭禪:「磁場太過不同」?
或許都有那麼一點吧。

一句題外話:好幾個月以來,難得有像今天那樣燦爛和煦的陽光啊!

拙琴,08/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