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部回巴黎才沒過幾天,突然接到台灣親友的電話,說他們目前正在歐洲旅遊,想和我見個面。看時間點,能碰面的機會只剩他們在亞維農的時候。掙扎了一下,最後因為畢竟難得見面,我又不知何時能回台灣,在解決了一些細節問題之後,我就匆忙出發了。

法國鐵路局的售票系統做的很好,在網路訂票非常方便,可以選擇郵寄,或者直接到車站的取票機,輸入訂票號碼和訂票用的信用卡,車票就馬上印出來。我第一次用這系統,直讚:「Quelle Classe !」

巴黎-亞維農中間不停站,只要兩小時四十分鐘就到亞維農的高鐵站。重回亞維農的感覺有點奇特,因為這次南下渡假時跟它擦身而過,而他們這天剛好又是要逛教皇宮,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逛了,再逛下去就快變成導遊了。晚上在河對岸的餐廳吃飯,不知名的魚加上黃色的醬汁,配上Côte du Rhône紅酒,喝得很順口也很痛快。跟這些親友已經四年不見,大家有聊不完的話。我曾經住在亞維農附近,兒子也是在亞維農醫院出生。雖然沒辦法繼續待下去,但每次舊地重遊,總是感覺好像回家,回到一個熟悉的地方。
 
他們幫我在旅館裡訂了一間房。這間旅館緊鄰教皇宮,位置很好。好久沒住旅館,很興奮,裡面有附電視、衛浴、小冰箱。房間有附三份雜誌書報,床頭小櫃還有附自動筆的便條。浴室裡有一人份的沐浴乳和洗髮精,以及一塊香皂,都是標榜精油成份。這幾樣東西,我都拿回家當紀念品了。當晚心情太興奮,結果到了該睡的時間還睡不著,直到快一點才睡著。隔天早上七點半morning call之前,我早就睡睡醒醒好幾次。



















星期天早上跟他們去參觀的第一站是薰衣草博物館,這裡我也已經快要去成精了。南下渡假時本來也很想去這裡,但最後未能成行,結果是跟著他們逛這邊,覺得好像補完旅程的感覺。
 
我們還去了一個可愛的山城,Gordes。它的風貌迷人,被列為法國最美的小鎮之一。附近有著名的石板屋,從前我和先生曾去參觀,但沒參觀到這個城鎮。它就跟許多迷你古鎮一樣,處處可見用石塊堆砌而成的屋子,有些屋子是廢棄的,淡大部份看來都還有人居住。走在有坡度的小路上,格外有一種寧靜的感覺,但我也想到,住這裡的人買菜一定很辛苦,因為路這麼小,車子大概開不進去,要是買多了,就要努力爬好漢坡。這裡的居民應該很難胖起來吧!!

如果今年八月的巴黎天氣像森冷的初秋,八月的普羅旺斯天氣則是分外的宜人。溫度適中,微風習習,陽光和煦,早晚氣溫略低,舒服到令人捨不得離開。

真可惜先生和鍋貼這次沒能跟我去,不然一定會更好玩的!

拙琴,22/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