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沒有特別喜歡薰衣草,只是喜歡它開花時,一整片紫色的花田。

後來用過可當化妝水用的薰衣草水,呼吸道不順時調理用的薰衣草精油,皮膚保養用的薰衣草按摩油;最近則用了薰衣草臉部乳液,在南部親友家還喝了薰衣草配蜂蜜泡的花草茶。薰衣草茶是一種罕見的產品,親戚的薰衣草是專門泡茶用的,飲用時放在茶器中,讓香味逐漸從熱水引出,加上一點蜂蜜,滋味淡雅,喝起來很舒服。

用過歐舒丹的薰衣草乳液後,我便尋找其他類似的產品。薰衣草博物館(Musée de la lavande)附設的商店所販售的薰衣草乳液,容量稍大(50 ml),清爽細緻度稍差,但是吸收度仍然很好,適合秋冬使用。另外,它的價錢也便宜了幾塊歐元,比較實惠。

此外,我也重新燃起對薰衣草香包的興趣。傳統上,這種香包,是用普羅旺斯風格的布料作成一個方形小布袋,放進薰衣草之後打個結就做成了。這種香包通常都是拿來放衣櫃的,作用跟樟腦丸類似,可以防蟲、芳香。放進衣櫃前,擠壓一下,讓薰衣草的香味釋放出來,就可以了。不過時間久了,香味還是會消散,這時可以用市面上販賣的袋裝薰衣草,拿出一部分來替換、充填。

嗯,好香喔~現在我才能夠欣賞薰衣草那種若有似無的淡香。……

拙琴,24/08/06

圖:薰衣草乳液、香包和補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