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去UGC Orient Express看【跳越時空的情書】。這家電影院在地鐵站內,面積很小,坐在放映廳裡還聽的到地鐵列車開動的聲音,不過還不至於干擾到影片觀賞。

這部是好萊塢重拍韓國片【觸不到的情人】的作品。我沒有看過原作,不過建立在時空交錯基礎上的愛情故事,應該很吸引人。故事大綱是敘述一個住在湖畔小屋的女醫師凱特,在2006年一個嚴冬的清晨,準備搬到新住處前,在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住戶,請對方將她的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並告訴對方,他可能會看到她搬進來的時候,注意到門口有一些來路不明的動物掌印。

當下一位住戶亞歷搬進來的時候,他對掌印的事情百思不解,於是決定寫信給凱特,解釋這棟湖畔小屋在他搬進來之前一直沒有人住過,他很納悶她是怎麼知道那隻狗留下掌印的事。而一個星期前才搬走的凱特認為他是故意在整她,後來兩人才發現,凱特所處的時空是在2006年,亞歷卻是在2004。……

這部片是珊卓布拉克和基努李維繼1994年合作【捍衛戰警】之後,隔了十二年再度合作的影片。很可惜,影片本身的成績差強人意,對白貧乏,當他們表達對彼此的愛意時,一點說服力也沒有。珊卓布拉克好像演得很無聊,基努李維則是演技不夠細膩。他上部愛情片「Sweet November」也是,臉蛋好看,但演技還需努力。他演動作片可以,演愛情片,回歸普通生活的角色,就顯出他演技深度的不足。我在想,和科幻片、動作片相比,愛情片大概算是預算比較少的,可是劇本差、演員說服力不夠,一樣無法吸引觀眾。

拙琴,03/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