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上班途中,彼得播放的CD傳來一首旋律極為熟悉的音樂,我幾乎是下意識地跟著哼唱起來:那是A-Ha十幾年前出的「Stay on these Roads」,當年我開始聽西洋流行音樂,A-Ha就是入門時最喜歡的一個樂團。霎時間,所有關於這首歌的一切在那個當口,和少女時代的回憶,都滾滾地浮上心頭。

我和年輕的自己就這樣不期而遇。

從大學時代就沒有再聽他們的音樂,A-Ha在法國的消息也很少聽說,拜網路之賜,找到了他們的官網,發現他們「老」當益壯,一直唱到現在,前幾年暫停,各自出了個人專輯後,近兩年離開老東家華納,投向環球懷抱,還出了精選輯。

再次看到年輕時代的偶像,感覺就像和老情人重逢,第一個反應是:這麼多年過去,他們竟然還在唱!第二個驚喜是:除了臉上多了幾條皺紋,他們和當年相比,看起來沒什麼改變,我甚至覺得他們有點皺紋更可愛;主唱Morten的微笑還是既靦腆又親切,兩個樂手依然不改酷哥本色。在網路上溫習舊資料後,發現今天正是Morten的生日,(1959年9月14日生於挪威)跟鍋貼差了43年又一天!(他明天滿四歲)

意外找到老情人的心情實在太興奮了,發現他們有出精選輯,就迫不及待買來收藏,好像在彌補想珍藏的,以及不曾參與的過去。

精選輯裡的歌,我最喜歡的還是「Crying in the Rain」和「Stay on these Roads」。Morten的聲音非常適合唱這種略帶傷感的抒情歌,那種「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唱出來的歌,他詮釋的一級棒。

放在這裡給各位欣賞。

"Stay on these Roads"


"Crying in the Rain"



拙琴,14/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