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上的一些小動作,會像胎記一樣成為人獨一無二的記號。

我注意到彼得一個特別的小動作:他說話的時候,偶爾會在句子間將頭轉過去,而那似乎是他覺得不好意思、略顯困窘的某些關鍵時刻。譬如我在樓梯間偷偷跟他說老巴聞起來像動物園的大象時,他擺出尷尬的彼得式笑容,然後別過頭去,沉默,回過頭時才繼續解釋原由。還有今天在車上我問他:「那你來這邊上班之前是做什麼的呢?」他又別過頭去,沉默,再回頭說:「我以前......」

我以前是放煙火的。
我以前遊走江湖。
我以前當職業殺手。
我以前在家做奶爸。
我以前是當紅脫衣舞男。
我以前是樂透頭獎得主。

不論答案屬於上列其中一個或完全不在上列答案之中,這別過頭去的短短兩秒鐘已經達到它絕妙的喜劇效果,又使你對後面的回答充滿期待。

別過頭去。
沉默。
兩秒鐘。

拙琴,21/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