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omizi’s Blog」發現一個有趣的新玩意:網路書櫃。他介紹好幾個,我試用的是aNobii的網站。只要用條碼就可以輕鬆輸入幾千筆圖書資料,萬一不知道條碼資料,可以上亞馬遜或博客來查詢,在圖書資料欄中通常都有附註。輸入之後還可以整批做註,標上此書「已讀完」、「未開始」或「未讀完」,並簡單的給書籍下一個喜愛的程度,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加點個人小評。ANobii還會自動幫你用語言來分類圖書,例如是法文書、英文書或繁體/簡體中文書。輸入這本書之後,你可以看到還有誰擁有同樣的書,如果這筆圖書資料是首次在這網站被輸入,網站還會告訴你這本書是第一次被加進網站書櫃。

aNobii另外還提供交換書/書籍買賣的功能,但我還沒有用到。目前對我而言,最實用的功能就是把家中所有的書籍建檔。很久以前曾經開始用Excel建檔,但是要打的項目太多,太懶,幾百年前就放棄了,不如網路書櫃方便,而且網路書櫃多半有現成的圖書封面,一目了然。

方便好用的網路服務。下回誰來做CD/DVD網路媒體櫃?雖然現在拷貝、下載版本很多,但家裏還是很多呢。

拙琴,28/12/06

PS : 我在aNobii的代號是ncucherie,有空來參觀我的書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