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6年到市政府登記選舉人名單後,今年是我第一次在法國投票。上星期六終於拿到選舉人卡(Carte électorale)。這次選舉人卡改頭換面,本來是淡淡的漸層色加上瑪麗安底圖,這次變成愛國的藍白紅三色。

如圖所示,這張卡上面有很多預留的空白格子,很像集點兌換。法國各選舉投票率一向低落,政府如果和超商合作,來個「集滿四點送家樂福十歐元優惠券」,或「集滿整張即可參加全民大抽獎,送XXX高級轎車一台」,保證各投票所人滿為患,哈哈!

衝著第一次在入籍國有投票權,我決定下個月去投票所過過癮。可是,再一個月就要大選了,我還是不知該選誰?Nicolas Sarkozy來者不善,Ségolène Royal太過生嫩,François Bayrou實力令人質疑,Le Pen是極右派的瘋狗,不能選,極左的共產黨和工黨也不予考慮;反正他們不可能當選,不必浪費選票。

沒有一個候選人有足夠公信力,沒有一個我中意的,而且,我好像不是唯一有這感覺的人。

可惜不能擲交,不然我去擲交算了......

拙琴,26/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