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想裝Google桌面來玩,但每次都被我的防毒軟體擋掉而無法安裝。今天心血來潮重試一次,大概是因為換過防毒軟體,所以這次安裝成功。其實更早以前我還在用那台爛爛筆記型電腦時,就已經裝過這小玩意兒,但這幾年Google又發展出更個人化的功能,譬如可以養一盆虛擬花,設定時鐘,寫便條紙,顯示最新Gmail郵件、新聞快報、相簿等。可以設定將個人化桌面欄放在螢幕左邊或右邊,如果覺得礙眼的話也可以設定隱藏,需要時在邊邊點一下就又蹦出來。我這次選虛擬花來玩,將滑鼠在花盆上方輕點一下,程式就會自動澆水,澆過幾次後,一個個花苞就會漸漸綻放。其他不錯的小玩意還有氣象預報、地圖等,只是不想加太多,免得太累贅。

Google的附加功能越來越強大,也越來越好玩。以前網路速度不像現在這麼快,用Gmail沒有Outlook方便,但是頻寬越來越大之後,我反而比較愛用Gmail,因為網路業者提供的郵件地址,總是會讓我收到一堆色情、廣告信件,有時他們還會擋掉某些我訂閱的電子報;他們網站上設定阻擋spam的功能過強,不僅刪掉可疑信件,連有用的也一起刪。用Gmail則沒有這種問題,我會收到我要的郵件,不想要的就不會收到。當然這也可能跟我在各網站註冊時,主要是使用網路業者提供的帳號有關。總之,配上強力搜尋能力和快速網路,我覺得Gmail現在已經(快要)比Outlook好用了。

拙琴,12/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