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異常似乎漸漸成為常態。今年四月,法國提前出現了五月的氣候,到了五月,天氣卻又陰雨連綿彷彿四月,並且一直延續到七月初。

今天法國電視台France 2晚間新聞的標題就是「七月秋」(Automne en juillet)。七八月正是傳統的度假旺季,只見電視台在法國西南岸訪問遊客,當時海邊不但飄著細雨,他們身上還穿著冬天的外套和毛衣!賣泳衣和冷飲、冰淇淋的小販面對冷清的生意,只能苦中作樂。夏天本來最熱門的餐館露台座位現在空無一人,有的還要開暖氣呢。法國人紛紛轉進南方度假勝地如蔚藍海岸、西班牙、摩洛哥等夠南方的國家,有人在訂票前還特別在網上查詢當地天氣,確定太陽賞臉才下單。我自己種的九層塔和Persil等喜歡溫暖氣候的綠色植物,四月時長得很好,九層塔還開了花,五月之後個個都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氣象預報說明天早上巴黎氣溫只有十一度!嗚呼!可憐我的涼鞋、短裙和洋裝,大概八月南下時才有機會穿了!

拙琴,08/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