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過去了。鍋貼九月中滿五歲,也要升上大班。

到目前為止,他還滿喜歡學校的,不過這可能是因為那裡有跟他形影不離的葡萄牙裔小女朋友?他給兩個老師教過,兩個他都怕怕(雖然他還是可以告訴你,他比較喜歡哪一個)。平常都是我先生接送鍋貼,我偶爾去接他時,鍋貼對待老師的態度,說是看到瘟神也不為過。平時那副番相和搗蛋的神情全都收斂起來,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天壤之別,讓我啼笑皆非。果然是一物剋一物啊!在家這麼不好管,在學校就給老師治得死死的,嘿嘿嘿……我這媽媽真是幸災樂禍。

鍋貼超迷交通號誌和數字,code de la route(交通規則)的軟體都是他在用,我看他會比我早拿到駕照,慚愧啊!

他在語言和繪畫的發展比較慢,中文聽力能力優於口語能力。有時我用中文叫他做某事,他直接去做了,結果也符合我的要求。後來想驗證他是否真有聽懂句中的意思,還是依據情境猜測的?但這部份做起來不容易。可是中文是「母」語也是現在世界上越來越重要的語言,我和鍋貼要繼續努力才行。

拙琴,10/07/07

圖:鍋貼和同學與老師的合照,他後面的小女生就是他女朋友
MyShare HemiDemi Fiigo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其他更多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