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找她,卻找到了你。」
這是派翠克返回愛爾蘭家鄉後,在神父家中對他說的一句話。
以為被雙親拋棄,結果對你最重要的人,原來一直在暗地裡守候著你。即使派翠克變成了派翠西亞小貓,父愛並未因此改變。過了這麼多年,終於能相認,這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這場景是【冥王星早餐】裡我最鍾愛的一個景,大概是這個原因。

1970年代的愛爾蘭。
一個小男嬰,出生沒多久就被母親丟棄在連恩神父家門口。神父將他托給一位太太收養。派翠克在養母家過的並不快樂,和養姐也處不來。他的女性化傾向使他受盡嘲諷,但是他以笑臉面對這一切。他有著比女性更嬌媚的姿態,化骨柔的慵懶聲音,他渴望著男性的愛,但他們都無法和變成派翠西亞的他維持長久關係。

尋找生母是派翠克的懸念,派翠克離開砲火連連的愛爾蘭,來到倫敦這個「會吞沒人的大城市」,在這裡幾經波折,終於在一位神秘窺管秀客人的指點下,探聽到母親的消息和下落,也知道了神父的祕密。

【冥王星早餐】是一個有著男性身體的女性,尋找愛的學習旅程。喜歡主角的幽默樂天,無論發生任何事,天塌下來都不放棄希望和勇氣。

一部看了會提振心情的電影!

拙琴,05/08/07

MyShareHemiDemiFiigoBaidu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PChomeDel.icio.usDigg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使用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