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天的抗爭,昨天市長陪同督學到鍋貼的學校瞭解實況。結果今天揭曉:幼稚園部分增加一班,指派一位新老師到校上課;鍋貼就是給新老師教。各班抓一部份學生出來湊成新班;鍋貼暑假新交的金髮女朋友MAREVA變成他的同班同學,但是「正牌」女朋友LEA仍然沒跟他同班。

鍋貼原來的老師比較資深,而且申請做兼差,一星期上課三天(法國學校星期三不上課)。以前每次教師鬧罷工,她都是第一個響應。因此第一年鍋貼給她教的時候,我們經常為了找人照顧鍋貼、喬兩人的請假日而傷神。給新老師帶,好不好還是未知數。但是新老師自己說了,她是從別的學校被調過來的,她走了,原來的學校就缺一個老師。

原來,教師缺額不補的根源並沒解決,現在主管當局只是挖東牆補西牆,暫時滅了這邊的火。可是別地方的野火,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燒起來。要用這種方法節省教育經費,政府腦筋有沒有錯亂啊?

拙琴,07/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