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市裡有賣一包包的中國乾燥植物、草藥,例如枸杞、人參、十全大補湯等。但是我跟眾多台灣同胞一樣,對大陸貨缺乏信心,不太敢買。前陣子,發現這個牌子的架位上出現了這樣產品(也可能是本來就有,只是我現在才注意到):


其實就是桂花「乾」啦。不知道「乾」和「幹」在大陸是否通用?還是對岸覺得桂花「幹」比桂花「乾」有說服力呢?

撇開這些不開,多年前在台灣嚐過唯一一次桂花醬,清香美味非常,唯獨記不起來到底是配什麼吃著。第一次在店裡看到這包東西時,我想:「桂花乾!好東西,可是要配什麼?」第二次,中午恰巧在餐館點了一壺茉莉花茶來喝,這給了我靈感。我把那剩下的一包買回家,混在高山茶裡一起泡,那清香真是亞細亞獨具;至少法國大概是沒有的。我把法文標籤指給先生看,先生連法文的花名都沒聽過。

有沒有人知道,除了拿來泡花茶,桂花還可以拿來煮什麼??

拙琴,01/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