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收編前的書桌(樣品)

鍋貼大約二歲時,我曾經買給他一張小小朋友畫畫用的塑膠桌椅。等到鍋貼四歲之後,這套桌椅就變得太小了。後來鍋貼經常用我們的電腦和書桌,有時候位置不夠,他就在地上畫圖寫字。看到這情形,我就決定要存錢買書桌給他,他也很想要一張屬於自己的桌子。

存錢買書桌並不是那麼容易,因為該存錢買的東西還不少,而且法國的書桌定價都偏高。看了幾家,單價動輒兩百歐以上。其實並不是沒有便宜的,但是我希望買下去可以至少用個三、五年,而且我要有抽屜的。法國的書桌,抽屜似乎不是必備項目,通常都是選項,有的書桌就是一片木板加兩根支柱,如果要抽屜則另外配。但是習慣了台灣有抽屜的書桌,我還是覺得有附抽屜的書桌比較好用。另外我們還考量以後鍋貼可能會有一台電腦,因此尋找的時候也選擇有預留電腦位置的款式。

趁著特賣的時候,千呼萬喚,比較了好幾家商店的產品和價格、款式之後,終於買了一張書桌給鍋貼。買的時候還發生網路烏龍,同一樣東西訂了三次,還好店家在一星期內取回,否則四百多歐扣下去,我不哭死才怪。這個款式符合我們的需求,不會太成人,也不會太童趣,不褪流行。另外它的邊緣是圓角,鍋貼萬一撞到也比較不會受傷。

書桌運來時,鍋貼很興奮。因為他的最後一個奶嘴被咬壞,我們也不再買新的,在半強迫的情形下,鍋貼終於完全戒掉奶嘴。因為這樣,我們也買了一些文具和他的專屬維尼小熊垃圾桶(他自己選的)獎勵他,這小子正在熱頭上,近來垃圾桶只有半滿,就興高采烈的要拿去丟掉。我曾經幫鍋貼收拾書桌給他看,但是他不肯照著我的方法收,後來我就隨他,結果現在已經變成垃圾堆。

鍋貼收編後的書桌實物

有一點倒是不錯:鍋貼總算有個地方集中個人的文具、繪畫用品,也不用跟我們搶地方了。但他還是會用我們的電腦,尤其是我的。我先生2000年買的IMAC太舊了,老古董跑起來很慢,又常會當機,他不愛用。他一天到晚黏著爸爸,但是誰的電腦比較好用,小腦袋裡面倒是很清楚。

拙琴,19/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