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踏著「鋼琴師和她的情人」的旋律贏得世界杯雙人花式溜冰

喜歡花式溜冰的炫技和優雅,但是花式溜冰向來是前蘇聯的囊中物,前三名通常輪不到法國。

昨天在瑞典哥特堡(GOTEBORG)舉行的世界杯溜冰賽中,法國選手檔伊莎貝‧德羅貝(Isabelle DELOBEL)和奧利維‧熊菲德(Olivier SCHOENFELDER)打破了這個局面。他們踩著麥可‧奈曼膾炙人口的【鋼琴師和她的情人】旋律,在冰舞中加上手語,以純熟、精準而高度契合的舞步,終於贏得他們夢想多年的冠軍獎牌。


這是他們在2007年歐洲杯的演出,基本上是同樣的舞步

其實這套舞步,他們在歐洲杯的比賽就已經用過。 歐洲杯之後,他們又做了一些修改,並換了一套服裝出賽,個人覺得改得很好,更符合音樂主題。

我不是專家,但是這次他們世界杯的演出,不僅技術純熟,兩位老將的雙人舞也流露出某種令人摒息的氣氛,那是多年辛苦鍛鍊的代價,一種「非君莫屬」的感覺,讓人覺得他們一定會贏,果然分數也不負所望,位居第一。之後雖然有表現搶眼的加拿大黑馬組,一對年輕帥哥美女的組合,跳著電影【秋水伊人】的旋律,以極為流暢的舞蹈對伊莎貝兩人構成威脅,但是最後他們還是贏得冠軍!耶!這對法國金牌組合合作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前幾次重要比賽,他們只拿到令人失望的第四名,連頒獎台都站不上。這次捲土重來,終於以近三十的高齡(伊莎貝已經29歲,在這一行算老的)拿下夢寐以求的金牌。頒獎時,主辦單位捨棄傳統的音樂帶,配上男女現場清唱的馬賽曲,特別又感人。辛苦了這麼多年,等的就是這一刻的報償。

頒獎典禮。清唱的馬賽曲很好聽

伊莎貝和奧利維兩人來自里昂,雖然有多年合作的默契,但是兩人相處似乎不甚愉快,有時也是火藥味濃厚。所以他們會不會繼續攜手挑戰2010年的溫哥華冬季奧運,還在未定之天。不論如何,這對外表對比極大的搭檔—奧利維有著北方人特有的高大身材和粗獷臉孔,伊莎貝是典型的南方嬌小型身材—舞出了一支令人難忘的傑作。

拙琴,22/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