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息八拉」的豪情啊?

星期二、三巴黎地區部分學校接連兩天罷課。別的學區沒有,因為正在放春假,假期比罷課重要啊!

基本上,任何型式的罷工/罷課,當事人都必須先提出預告。星期二罷課,學校一星期前就通知,雖然討厭,但人家按規定來,家長也沒辦法,我們也說好了這次是先生請假顧小孩。

誰知,星期一傍晚先生去接鍋貼時,學校門口才貼出星期三公立安親班也關門不收學童的消息。先生早就跟實習生排好時間,不能再拿星期三的假,否則部門就唱空城計了。不得已,只好請同事諒解,讓我拿假顧小朋友。


又玩髒一條褲子,但跑來跑去很痛快啊

今天鍋貼睡懶覺,十點半才起床,讓我可以好整以暇地利用他起床前沒人打擾的時間洗衣服、練氣功。等少爺吃完早餐後,晃一晃就是中午。下午讓他玩玩電動,趁天氣好,母子兩個人到對面的湖邊玩滾球。滾球是南方的傳統娛樂,我們這副滾球是正牌的實心金屬,拿起來沈甸甸的。但我們的玩法一點都不正統,反正只是出來走走,曬曬太陽。愛贏的鍋貼還會作弊呢!

換個角度看,學校罷課在家顧小孩,損失假日固然麻煩,陪小孩也不比上班輕鬆,可是平常上班難得有心思體力跟孩子相處,這樣的時候倒是一個跟他培養感情,拉近距離的機會。而且我發現,鍋貼又長大了一些,比較不那麼「番」了。

拙琴,16/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