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的派對,通常會有很多很多的酒精,再加上一些煙草,和適量的食物,最後配上巴拉巴拉的聊天,開的有點大聲的音樂。如果要盡興的話,最好要自備:

n鐵胃一副,以消化混合的各式酒精
n隱形防毒面罩,避免室內煙霧中毒。雖然現在很多老法都會乖乖跑到室外吞雲吐霧,不過空氣是會流通的,煙味還是會飄進來。
n一打開就闔不上的話匣子,不然你很快就會跟我一樣覺得無聊

曾幾何時,喜歡喝小酒的我,因為聽說喝酒不適合熱性體質,就減少了貢獻給釀酒業的獻金,頂多週末陪老公喝點紅酒。紅酒喝起來比較溫,算是一般家常酒,喝多一點也不會怎樣。白酒也是家常,但缺點是喝了以後很容易頭痛。尤其是香檳,雖然年節慶祝的時候,香檳是免不了的應景飲料,不過我還是敬而遠之。

不巧星期六時,為了慶祝換車,先生準備了香檳,大家一起乾杯。中午,幫先生喝完剩下半杯紅酒。雖然量都不多,但是肚子裡混合了兩種酒後,竟然就讓我一路頭痛到傍晚。晚上到朋友家慶生,喝了一杯PUNCH水果酒,肚子裡第二次混酒,當場腦袋就退化為當機狀態。那天阿涅絲為了給羅宏(不是賣車給我們的那個,是另一個,這是菜市場名,隨便一叫就一堆人回頭)一個驚喜,安排了一堆親朋好友來家裡,現場除了主人之外,沒有一個認識的。親吻禮進行到一半,我就決定放棄另一半客人了。說起來不好意思,不過這種場合對一個處於半當機狀態的我而言,就是先天不良加上後天腦殘,法文能力也受到酒精某種程度的侵蝕。還好先生還滿容易跟陌生人搭話,就這樣跟著先生和羅宏看起來像哥哥的弟弟,還有羅宏的胖胖鄰居聊了一會。他沒有行親吻禮,因為不認識半個人,所以他只有握手。我真笨,為什麼沒想到握手就好,真是的。

鍋貼跟我剛好相反,好像粉紅勁量兔一樣,有耗不完的電,樓上樓下跑來跑去,時而屋內時而花園,我看他大概是人來瘋,人越多越興奮,而且好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耍,那些小朋友都跟著狂歡到半夜二點還沒睡覺,果真狂歡體力訓練是從小紮根的。整晚下來除了洋芋片他都沒有吃什麼,頂多結束的時候吃片蛋糕而已,真的非常節省主人家的能源。

午夜過後,我的酒精頭痛症還是沒有好,但又不想吃止痛藥把頭痛壓下去。眼看還有一小時的車程,我們就早早跟主人告辭。他們才剛吃蛋糕,咖啡都還沒上呢。先生途中還走錯路,多繞了15分鐘。我上車沒多久就昏睡過去,結束這次法式派對體驗。

拙琴,21/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