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妹各自回台兩星期,其中有一星期見到面。我離開之後,家裡發生兩件大烏龍,根據我妹的轉述,實在很扯。不過我妹沒那精神仔細鋪陳故事,就交由我這聽故事的人來個二手描述。

第一個烏龍,是我妹某日去宜蘭參加綠色博覽會。一整天下來,跟師兄姊吃過飯之後,因為很累,所以十點就早早上床睡覺。那時我媽已經睡著了,我妹洗澡看電視等動作都沒有吵醒她。

後來我媽不知道為什麼醒過來,醒過來之後應該是半夜,總之是很晚,她看我妹拖鞋放大門口,就以為我妹還沒回家,心想奇怪,就打我妹手機。我妹睡覺手機沒關,但是因為睡著了,第一通沒有接到,而我媽也沒聽到房見裡手機的鈴聲。這一通沒人接,我媽很緊張,馬上又打給我爸,他們又分別去問那天有去綠色博覽會的師兄姊。之後我媽才又打了第二通,而這通終於吵醒我妹,接起來才發現女兒根本就在家裡睡覺*※○◎。

第二個烏龍,是跟我家的鎖有關係。我台灣的家裡有兩道門,每扇門都有一個鎖。這兩個鎖算滿精密的,不是很好開。繼「女兒在家睡覺,母親渾然不知」的烏龍之後,這次烏龍的主角換成我爸。他回家時把鑰匙留在門上,然後又習慣性的從裡面反鎖。由於他是家裡最後進門的人,這一反鎖把家人全都鎖在裡面出不去,因為那個鎖無法用鑰匙從裡面開。結果只好叫鎖匠來,花了6500元。我媽超心痛,不肯付錢,叫始作俑者要負責,哈!其實我家沒什麼好偷的值錢東西,倒不如在門口放抓到的死老鼠,還更嚇人一些。小偷要是看到這家又有蜈蚣出沒,又有蟑螂在沙發上疾奔,老鼠在廚房出沒咬破垃圾袋,他敢來才有鬼勒。

拙琴,23/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