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 寶拉大力跟我推薦
有機會一定要去貓纜參觀
話說貓纜開始營運後生意強強滾
五月中就快破450萬人次
搞不好現在就已經達成目標

想說一個人去沒意思
打算等我妹來了之後再一起去
結果她來了之後
行程變得很緊湊
貓纜之行被擠到我回台的當天
參觀的前一天還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
差點就不去了

那天我妹的大學同學
還建議我們不要太晚出發
不然會跟一堆阿公阿嬤擠

到捷運動物園站下車後
走350公尺就是貓纜的起點
果不其然
門口擠了一堆從中南部包遊覽車上來的阿公阿嬤 !!
本來想說 星期二 上班的日子 應該不會有什麼乘客
大錯特錯呀……
排了將近半小時之後 上了貓纜車廂

在此順便一提 貓纜有個非常方便的地方
或者應該說是悠遊卡的一大好處
就是貓纜的門票 除了傳統的售票方式外
入口處有類似捷運系統的感應機
可以直接用悠遊卡刷卡
非常便利

看了說明才知道 原來貓纜還是法國POMA公司承包的呢
這家公司除了承包貓纜工程之外 也負責花蓮海洋公園的纜車工程
是一家專精於纜線運輸的企業

每台纜車內可容納八人
從高處望台北市的風景還不錯
可看到遠處的政大等景點

我和老妹大約花了二十分鐘坐到終點站—貓空
下站後馬上就可看到幾家小吃店和土雞城
由於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
小吃店的生意好到翻過來
我和老妹各自買好午餐
沒位子可坐 就坐在牆邊

貓纜的出現想必為附近商家和貓空茶園的帶來不少人潮吧 !

用完簡單的午餐
我們兩人沿著公路在貓空的山裡走了幾步



沿途有茶園和一些可愛的咖啡店 餐館
走起來還滿愜意的
還看到環保局一張令人會心一笑的警語 :
[丟棄紙屑 瓶罐 廢棄物在地面
要有被罰六千元後心很痛的準備]



只是 山裡的人還真多
真不敢想像周末會是什麼樣子
應該是萬頭鑽動的景象吧 ?!
台灣走到哪裡都是一堆人
但或許也是因為我的活動範圍集中在台北市的關係



在貓空散步一會
我就回家 準備飛回法國了
下次鍋貼來台灣 一定要帶他來坐貓纜

拙琴 27/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