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和他選的三種花

星期日中午全家在外面用餐後,看天氣不錯,便到附近的宏第意公園(Château de Rentilly)散步。宏第意公園本是一個擁有大片花園綠地的城堡,城堡本身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毀於德軍撤退時放的一把大火中。後經原城堡擁有人Menier家族於1953年重建,目前屬於法國政府財產。

這裡只有每年的四月至十月開放,天氣好時在此散步很愜意,因為這個地方位於77區一個小鎮Bussy-Saint-Martin內,雖然兩旁道路又長又筆直,來往車輛都猛力飆車,但是平常車流量不大,鄰近也都是住家,非常寧靜,在此你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緩慢,腳步也會緩下來。


宏第意城堡的大門

有時這個公園裡會舉辦一些活動,但是公園佔地甚廣,通常各個攤位彼此都距離很遠,但多少帶來一些人氣。今天我們剛好碰上此地的園藝節,只是中午才剛過沒多久,攤位就已經收的差不多了,只剩三、四個攤位還在那裡。有放風箏的,有指導堆肥製作的,有花藝示範的。其中有一個攤位,是花卉園藝指導。指導的小姐先問鍋貼叫什麼名字?鍋貼沒有回答。小姐先叫鍋貼從旁邊裝在小花盆裡的花卉中選三個,然後再跟他合力取出那三種花,放在長方形的大花盆中。她教鍋貼如何整理花的根部,然後讓他把預先放在旁邊的土壤放到大花盆裡、壓實,再教他如何照顧這些花,並告訴他澆水的頻率。鍋貼看起來興致勃勃的樣子,但是大花盆挺重的,最後還是爸爸代扛。結束的時候,先生問多少錢?小姐說不用錢。先生不敢相信—法國很少有免費的好康,又拿出錢包打算給點小費,但是小姐說真的不用了,他們的任務就是傳遞園藝之樂和技術指導。哇,好棒!這個攤位是Leroy Merlin贊助的,有時候做做這種事也挺不錯啊!那些花都是一年生的,所以謝了就只能明年重種,但是還有不少沒開的花苞,我們還可以欣賞一段時間。

拙琴,01/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