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教練多梅內克Raymond Domenech,目前全法國千夫所指的對象


六月十七日,2008年的歐洲杯足球賽,法國以02輸了對義大利的關鍵球賽。第一場對羅馬尼亞,法國只踢出00;第二場對荷蘭更是慘不忍睹,41。第三場超慘,剛開場七分鐘,那位臉看起來像被狗咬過,但在慕尼黑大受歡迎的大將Ribéry腳扭傷,被抬出場外治療;變成十人(法國)對十一人(義大利)的比賽。過沒多久,Abidal在禁區對義大利球員做出犯規動作,不但被判紅牌出場,接下來由義大利球員Pirlo踢進罰球之後,整個球賽就每況愈下,法國隊就像洩了氣的球一般,毫無佈局和球技可言,球員之間也未能配合。法國隊教練多梅內克Raymond Domenech的策略也是莫名其妙,沒有依據球員所長來用人,該用老將時不用,派了年輕球員Nasri上陣,不到半小時又換下來,令人不知所云。

 

最後球賽以2-0作結。記者訪問教練多梅內克時,他說了一些讚美法國隊的話,接下來還當著大家的面,電視上對同居女友,在M6電視台主持足球節目的Estelle Denis求婚:「我現在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跟Estelle結婚,在這樣的時候,我們需要跟親近的人在一起,而我需要她。」雖然隔天早上多梅內克自己在記者上承認不應在公開場合談私事,但是已經對他的專業形象造成傷害,法國綜藝節目也大肆消遣他。

 

個人覺得,如果今天球隊贏了,一時興奮還無妨,可是今天球隊輸了,而且從此被歐洲杯淘汰,他說這樣的話,彷彿他無視於球隊的成敗。不但沒有檢討的話,而且只會怪運氣不好、裁判不公……就像世界報說的,這些都是「弱者的藉口」,有責任的人會說這些嗎?應該是深刻檢討然後慶幸不用學日本人切腹,然後趕快改進才對。其實在歐洲杯之前,法國打資格賽時,就常常以00的戰績作結,球賽之沈悶,經常看得人昏昏欲睡。但我先生認為從資格賽看不準,法國隊會保留實力,從結果來看,法國隊恐怕不只是保留實力而已,而是各方面都有問題。並非沒有好球員,但缺乏整合的力量。

 

義大利球員Andrea Pirlo,貼這麼大,
因為1,他很帥而且球踢的好,2,他跟我先生長的有點像(只是年輕20歲)


多梅內克先生臉皮也很厚,目前拒絕討論自身去留。就算他死皮賴臉,希望法國足總也要順應民意把多先生換掉,在別國這是家常便飯的事,我不認為敗戰後換教練有何不妥,而且他本身也犯了許多錯誤。如果他不適合,找別人來代替他,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法國隊再沒有起色,2010世界杯足球賽我們就只好支持別國隊伍。在這缺乏娛樂的地方,自己國家隊不長進,還真是悶啊!我是沒差,只要踢的好的就支持。今年荷蘭、西班牙奪冠希望濃厚,打敗法國的義大利,之前也跟法國一樣3-0慘敗荷蘭手下,踢贏法國的那一役,其實也並不特別強,只是法國踢的實在太爛。卡納瓦羅Cannavaro因受傷一開始就未能出戰,下一場義大利兩主將皮羅Pirlo、加圖索Gattuso又因連吃兩張黃牌不能出場,以西班牙這次的強勢,義大利雖贏法國,但可能贏不了西班牙。我看,這次要看球技,就看荷蘭、西班牙跟葡萄牙。以荷蘭這樣的踢法,我認為他們應該很有希望拿下2008年的寶座。

 

拙琴,18/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