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後的雙手,明顯好很多


帥哥醫生來過之後,我先生隔天還是去看我們那醫術不甚高明的家醫,想說他這樣的手就算上班也做不了什麼事,不如請家醫開個病假單。豈料家醫看了之後,不只給他病假單,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病假單,是「職業意外-職業病」(accident de travail – maladie professionnelle)的表格。職業病和一般病假(arrêt maladie)的不同,在於一般病假前三天健保不給付,而職業病的給付是從病假的第一天起算,而且通常職業病的給付發放較一般病假快速。家醫跟我先生說,他應該早點去看她的,就不會拖到現在,不過這也是因為之前我先生的皮膚問題並沒嚴重到妨礙工作的關係。

 

家醫說,職業病的病假可能會讓他公司受到調查,公司也應該讓他換到另一個職位。家醫給假滿大方的,一次就給了兩星期的病假,放到11日星期五,剛好隔週星期一是國慶日,也就是說他最快15日才上班。

 

在抗生素的作用下,我先生的手果然好了很多。他還是試著約見皮膚科醫生,但是都要等很久,於是就做罷。不用去公司跟灰塵紙箱和一堆怪人為伍,調皮搗蛋的鍋貼在安親班,他終於可以喘口氣,雖然早上不能睡到自然醒,但是其他時候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對病情也很有幫助。

 

星期六他要回去看家醫,讓她決定15日是否回去上班,還是延長病假。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回去上班,他的皮膚問題可能又會出現,而這家小公司,可能也很難讓他換到別的職位。不過目前他不想這麼多,好好享受病假的輕鬆時光啦!

 

拙琴,08/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