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這樣過了一天

今天辦公室多了個訪客,高個基的拉不拉多犬Bob今年的七月十四日國慶日剛好是星期一,週末有三天可以休息,很多人都出外度小假。高個基下完班就要直奔火車站,到外省探望父母。在法國,狗坐火車是要買票的,雖然付了錢,但帶狗坐車有些麻煩,高個基曾經遇到不喜歡狗的鄰座乘客,後來就覺得花錢還不能圖個清靜,以後回去探望父母時,乾脆托給他認識的朋友,不每次帶狗伴同行了。

 

這次他剛好要帶Bob回外省,便帶了行李和狗一起來上班,上完搬直奔火車站。聽他講了這麼多Bob的事情,還是第一次看到本尊真面目。Bob是高個基以前住在外省迷你小城時撿到的拉不拉多;高個基還知道牠主人是誰。Bob原來的主人沒有能力好好照顧牠,他撿到Bob時,那隻狗是自己逃出來的,走路一跛一跛的,左後腿斷掉了。因為牠很虛弱無法動手術,所以他先餵Bob吃東西,讓牠調養身體,再送牠去動手術治療那隻腿。還在獸醫那裡時,獸醫看到Bob對高個基的反應,對高個基宣布:「先生,這隻狗認定您就是牠的主人!」從此Bob就跟定了高個基。牠原來的主人還曾經上門想向高個基把狗要回來,但是因為原主人沒有為Bob烙印、登記,而高個基做了這些動作,所以原主人並沒有要成功,而且據高個基的說法,那個人是連自己都養得很勉強,更無法照顧到飼養的動物。

 

來個Big Hug

我進辦公室時,Bob已經乖乖躺在主人旁邊的地板上,下面鋪了他的一條小被子。大部分時間,Bob都是「狗眼看人低」。因為到一個不熟悉的環境,每個人進來牠都用眼角衡量一下此人是不是善類。連我轉個頭牠眼睛都會飄到我的方向瞄一下,很敏感。高個基走到哪裡,Bob視線就跟到哪裡。高個基很會訓練,這麼大隻的狗,倒是很有耐性,熬到中午才開始不耐煩,吵著主人要去吃飯。高個基對牠講話的樣子,很像在哄小孩,很有趣。中午一起去吃飯時,因為有狗在,我們選了一個露天的位置。侍者很體貼了拿了一杯水給BobBob看到我們在用餐,兩隻眼睛睜的老大,不過我們只有意思意思餵牠一點零頭。Bob下午比較沒耐性,高個基一下逗牠,給牠聽歌、抱抱牠,一下又精神講話:「老兄,拜託你,再忍耐半小時就好,再半小時你就解脫了。等一下我們還要坐火車,你可得有耐心點,不然我就累了,好嗎?」

 

終於熬到下班時間,Bob好高興:終於解脫了,耶!

……我們也是,萬歲!

 

拙琴,11/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