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跟我談起喜歡回台灣的理由。

 

L很會搭配,衣著多半是挑打折時候去買的。雖然是打折,卻不是趁便宜亂買,而是仔細挑選過後的戰利品;每次穿出來都令人賞心悅目。這樣的她卻說:「在台灣,隨便穿個拖鞋、短褲就可以出門,在歐洲就不行,一定要穿得夠體面才能出去,不然別人會以為你是難民。我就喜歡台灣這一點,出門好輕鬆喔!」

 

她覺得讓台灣出門心情輕鬆的這點,反而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但像我媽每次都穿那很像睡衣的洋裝去市場買菜,我看了就覺得很丟臉!只是因為在台灣大家好像也都習慣了,沒人在乎這一點。反倒是在台北待了兩星期之後,腳步不知不覺會快速起來,心情也跟著緊張。」

 

看來,我的腦袋有一部份不知不覺被在地化,變成歐式思考了……

 

不過就衣著而言,我覺得台灣同胞並不是沒有錢,而是比較不會搭配。穿衣服,百分之九十九是搭配的學問。會搭配的話,十件衣服可以配出一百種穿法;不會搭配的話,穿來穿去都是那樣,而且不見得好看。我自己以前也是亂穿,雖然想穿得好看,但是不知如何搭配。說實話,雖然不是來法國學服裝設計,但是來法國看人家怎麼穿衣服,看型錄的模特兒怎麼搭配,這樣耳濡目染之下,慢慢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款的服裝,盡量在有限的預算裡購買質料不錯而耐穿的服飾,看起來雖沒什麼,卻也是一種學問哩。有些人預算不多,能買的就是那些;有些人有本錢,卻穿不出特色;還有人是根本就不重視,從頭到尾亂穿一通。其實「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雖然不能用外表論定一切,但是外表看上去隨隨便便、無精打采的人,也不會讓初次見面的人,想要進一步去了解他的內心世界。

 

PS :雖能在法國折扣季時買到便宜好衣服,但衣服修改可是不變的貴!一件普通的褲子改短就要八歐,令本人決心花點小錢投資縫紉機,捲起袖子做起自己學生時代最爛的家政;搞不好以後就用這個來賺零用錢算了!

 

拙琴,20/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